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台南肉骨茶配料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台南肉骨茶配料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台南肉骨茶配料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台南肉骨茶配料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台南肉骨茶配料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嘉義肉骨茶中藥配方湯料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彰化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送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新北肉骨茶料理料理包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新竹乾肉骨茶外帶

去年冬至那天,中國人民解放軍預備役工兵團“2015冬季野營訓練”拉開了序幕。鐵馬冰河,鼓角爭鳴,我以一名預備役戰斗員的身份參與其中。 “嘟嘟嘟……”早晨6點,工兵團營區突然響起急促的集合哨音。起床穿衣打背包,裝載,然后快速奔向集合場。6時30分,昏黃的燈光下,團長站在行軍序列前下達戰斗命令,各營長及時進行戰斗動員,現場一百多名官兵嘴里呼出的熱氣構成一道道熱幕直往上騰…… 早餐過后,8時整,隊伍集合,首先開始進行一上午的隊列訓練,稍息、立正、敬禮、禮畢、齊步、跑步、向左向右向后轉,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在部隊有著規定完善的動作過程,經過一上午的訓練,使我們行動更接近于一名軍人。 午飯后,隊伍再次集合,參謀長下達下午的戰斗命令。登車、出發,一聲令下十多輛車同時發動、響起馬達,轉眼就快速駛出工兵團的營區。 “前方機動化行軍到達地點,全體人員下車,按照梯隊層次,就地集結隊伍,帶好電臺和個人物資,準備徒步行軍。”約半小時后,剛駛出沂源城區,前方參謀長就下達了新的命令。“收到”營長一聲令下,全體人員下車集合,背起背囊,開始了18公里的負重行軍。 穿慣了軟底皮鞋和旅游鞋,突然換上硬梆耐磨的迷彩鞋,一時還真不適應。果然,行軍一半時,由于有人無法適應這種高強度訓練,把腳上的制式膠鞋換成了舒適的旅游鞋,也有些人因為天氣原因,將迷彩單衣換上了軍大衣。當晚,王參謀長對此提出嚴厲批評,并明確指出:一切按照打仗要求來。 行軍、急行軍、強行軍,以后幾十公里山路走下來,即便有人腳磨起了泡,硬是沒有一個人叫苦叫累,都鼓足勁堅決不上“收容車”。困難讓弱者望而卻步,卻讓強者充滿激情。 三岔鄉,我們第一天行軍的宿營地,到達之前,在三岔口戰役舊址,團長和政委組織我們學習了三叉戰役。這是一次失敗的戰役,參謀長詳細地介紹了三叉戰役的起因和整個過程…… 當晚,睡在硬床上,室內沒有暖氣,但是誰也沒有抱怨。睡前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打了一盆熱水將自己的腳燙了個透。對于我這種第一次參加行軍的人來說,第一天的行軍太過辛苦了,而這僅僅是開始。 第二天早晨6點,隨著起床哨的聲音,一天的戰斗又開始了。博山區北崮山村,焦裕祿同志的故鄉,也是我們行軍的另一處宿營地。團領導組織官兵參觀了焦裕祿紀念館。看一件件實物,聽一樁樁事跡。在講解員的介紹下,不少人眼里明顯噙滿了淚水,晚飯過后,團部又組織大家觀看了《金門戰役檢討》紀錄片。前事不忘,后事之師,防微杜漸,總結教訓,累積經驗,不打無準備之仗,不打無把握之仗,才能避免重蹈歷史的覆轍。 行軍第三天,也是最困難的一天,因為經過前兩天的行軍,大家的體力已達到極限,而第三天也是路途最長,路況最差的。沙道,盤山道,起起伏伏上坡下坡,還要模擬各種實戰演練——“前方發現敵機,十分鐘后經過我部隊上空,注意隱蔽。”前方尖兵班傳來信息,“全體隱蔽!”隨著口令的下達,一百多名官兵迅速消失在道路兩旁,依山而靠;“前方3.3公里發現小股敵人襲擊,命令二梯隊一營強行軍3公里,消滅敵人!”“一營聽口令,跑步走!”隨著營長一聲令下,道橋一營強行軍3公里,迅速“殲滅”敵人,為大部隊行軍掃清了障礙…… 經過三天的行軍,摩托化機動和步行行軍配合,全團預備役官兵行軍120公里,順利到達本次野營的目的地淄川城區。 第一次參加部隊冬營訓練,留下了難忘的印象,既鍛煉了體格,增長了見識,又磨練了意志,我最先曾懷疑自己無法完成全程的行軍,但我最終克服了心理障礙,自己也增強了信心。通過這幾天難忘的經歷,我認識到,作為一個銷售部門經理,要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,起到表率作用,第一時間了解客戶的真正需求,知己知彼,方能制定完善的營銷方略,在競爭中立于不敗之地。 我期待下一次野營訓練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沿縣河延伸的這段鵝卵石鋪就的林蔭小道,我是再熟悉不過了。上下班由這里經過,每天用腳步丈量,沿途一草一木盡收眼底。五月石榴花火紅,八月丹桂飄香,由春季直綠到嚴冬的一叢修竹,隨風搖曳的柳枝,初夏的蛙聲,秋日蟬鳴,聒噪的麻雀,打盹的白鷺…… 靠近橋頭的幾棵樹,擱在往年,早已滿枝芬芳了,而在庚子年這個不尋常的新春,空氣像是凝固了一樣,街巷寂寥,靜悄悄不見人影兒。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頃刻間,蝸居斗室成了生活狀態。 平日里總是期盼閑暇時光,過個不加班的安逸周末都是奢侈的想法。可當下有大把時間可供支配的時候,竟然無所適從。好在有電視陪伴,永遠不會寂寞。上世紀90年代,家里有了一臺組裝黑白電視機,弄根長竹竿順著后山梁漫坡找信號。自此,從外面回到屋里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打開電視機。 自幼養成了閱讀的習慣,《東周列國故事》《警世通言》,到后來的《福爾摩斯探案集》等等,這些心愛讀物,不知不覺早已擱置。每年正月必讀的金圣嘆批注的線裝本《三國演義》,已有好幾年沒再觸碰過,還有滿書柜外出逛書店乘興買回的書塵封已久。蝸居閑來無事,翻箱倒柜終于找出幾年前沒看完的《基督山伯爵》,腦際時常浮現主人公揚善懲惡、報恩復仇的故事畫面,那跌宕起伏迂回曲折的情節,總讓我牽腸掛肚。 又是一次黃昏中的步行,天幕低垂,寒風裹著雨雪砸得面頰生疼。街上除了交警在執勤,絕少車輛和行人。腳步匆匆中,不經意的一瞥,看見靠近橋頭那幾棵樹,枝上有鮮艷小花在風雪中搖曳。這滿枝的花朵肯定不是今天才開放的,可昨天從這里經過時咋沒留意到呢? 春天來了,花與樹在寂寥和陰霾里,無言地凝聚著芬芳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前年寒假,云南老家一個侄子和一個堂姐夫打電話給我,邀請我到廣州玩,說他們在廣州做綠化方面的生意,很來錢,請我去參觀參觀,如果我有興趣,甚至可以帶我做一把。因為已到年關,天寒地凍,不是一個外出旅游的好時節,再者我對做生意沒有興趣,所以我便回絕了。過了兩天,再次接到侄子和堂姐夫的電話,說他們已駕車到冊亨,要親自接我們一家人去廣州玩,參觀參觀他們的生意。 面對侄子和堂姐夫的這般盛情邀請,再者想到廣州氣候溫暖,也從未去過廣州,于是決定改變計劃帶孩子和愛人前往。 我們一行5人坐車從冊亨出發,侄子曾開過出租車,車開得飛快,一路上只見他超別人的車,從未見哪個車超他,坐得我心驚膽顫,多次讓他開慢一點,他都說放心、沒事。這時開始為此次出行有點后悔了。很快,我們就到了廣西北海,在北海高速,我們終于看見一輛“粵”字牌豪華轎車超過我們。堂姐夫說:“這個‘奧’字牌車很好看,我明年也要弄一臺。”我當時滿腹質疑,一個長期在廣州做生意的人怎么“粵”“奧”不分?接下來我們到北海與廣州的分路口,侄子不走廣州方向,而是走北海方向。我心想,不是請我們到廣州玩,怎么去北海呢?我說出了這個想法,堂姐夫說,先在北海玩兩天再去廣州。我心里當時真有些不快了,北海我又不是沒玩過,是說到廣州我才來的呢! 到達北海,侄子和堂姐夫把我們帶到一個豪華住宅小區,說他們賣的房子在這里。進入屋內,雖然談不上非常豪華,但能在北海城住這樣的樓房,也非同尋常。 第二天,侄子和堂姐夫帶我們到海邊心照不宣地玩了一天。說實話,我有一種被騙的憤怒,但也不便發作。晚上吃過飯后,堂姐夫打電話叫來一個中年女人,說讓她來給我們講一下資金管理方面的東西,說沒有別的意思,只是想讓我們了解一下他們做的生意。這個中年女人來后,說她和我們是同鄉,她家一家子人,老公、兒子、媳婦原來都有公職,后辭職全部來北海創業,而且事業有成,還說什么國家政策支持他們所做的生意,前景很好等。這時我總算明白侄子和堂姐夫的所謂盛情邀請了,心里一腔怒火,多次表明態度不想聽,因為我怕被“洗腦”,后果不堪設想。但是他們堅持說,聽一聽沒關系。這時堂姐夫開始有些不高興了。最后,我干脆以太累想休息為由徑直上床才算了事。當晚一夜無法入睡,感覺處處被人監視,身處一個危險境地。次日早晨天剛蒙蒙亮,我們一家三口便悄悄起床準備離開這個是非之地,什么廣州游早就不想了。不曾想剛下樓,便被侄子追上。我非常憤怒地批評了他一通,并說我們要回家了。事也至此,侄子還在三番五次地勸我們去看他們所謂的“基地”,還說一天不用做什么事都可以收入上萬元。我肯定地告訴他,如果一天什么事都不做就有上萬元的收入,全世界哪還有人辛苦工作,都來做這個生意算了,天下哪有這等好事?! 如今兩年過去了,我打聽到侄子的生活情況,他原來開出租車賺得的幾十萬血汗錢全部打水漂,而且他自己的親妹夫,一個曾經錦衣玉食的煤礦老板也因為他而傾家蕩產,他也沒有再在北海做所謂的一本萬利的生意,回來開出租車維持生計。聽到這些,我無語。只想說:親人設的陷阱防不勝防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RR11DD45CEF55WEFE


台北萬中肉骨茶外帶
嘉義肉骨湯推薦 》踏輕之旅: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食世界

arrow
arrow

    s86dj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